close

記者:你懷疑過嗎?

王啟鳳過著缺乏父母關愛的生活,而在一百多公裡之外,王明清夫婦繼續著尋找女兒的日子。後來,雖然又有瞭一男一女兩個孩子,王明清夫婦一直沒有放棄對大女兒的尋找。後來因為成都市區禁止使用蜂窩煤,王明清失去瞭運送蜂窩煤的工作,為瞭擴大尋找女兒的范圍,他考瞭駕照,使用拉蜂窩煤掙的錢買瞭輛微型貨車跑運輸。

記者:在哪兒讀的書?

王啟鳳:我會故意叫老王,過來。

王明清:這個卡片是一個好心的乘客,姓方,廣告牌都是他給我做的。

已經過去瞭一周時間,王明清依然難掩找回女兒的激動。24年之前突然失去女兒的情景,已經深深刻在瞭他的腦海之中。1994年,他和妻子劉登英從四川安嶽縣的農村老傢到成都謀生,在九眼橋附近擺地攤賣水果,夫婦倆一邊賣水果,一邊照看還不滿三歲的女兒王啟鳳。

2014年,王明清夫婦到公安部門采集瞭DNA樣本,加入瞭全國DNA打拐數據庫。而在另外一頭,王啟鳳繼續著自己的生活軌跡,她依然沒有懷疑自己的身世,讀書滴雞精寶寶粥|滴雞精煮寶寶粥上學,最後離開四川到外地打工,結婚生子。2015年,跟隨丈夫回到吉林省磐石市的農村生活,也就是在這一年,王明清把貨車賣瞭,買瞭一輛小汽車,成瞭一名網約車司機,繼續著尋女之路,用他的話講,隻要在路上不停地尋找,他才能找到做父親的感覺。

王啟鳳:沒有多遠,最多就是20公裡,也許曾經還擦肩而過,很多人都說你這個比那電視劇拍得還精彩,我說這確實是這樣。

記者:你在成長的過程中你覺得跟別人可能不一樣的,就是你沒有媽媽?

王啟鳳:不知道,反正就是特別想叫。

通過網約車,王明清接觸到瞭更多的人,隻要有機會,他就會向客人講述自己尋找女兒的故事,請求他們幫著尋找。很多人都會同情鼓勵他,答應幫他尋女,但有時候也會遇到不理解。

原標題:尋女24年相聚10天又要再次分離,背後的辛酸讓人落淚…

王啟鳳:對,我媽坐那兒,媽。

王啟鳳:對,就跟別人不一樣,這20多年以來就因為是沒有媽媽的孩子這句話,我受到瞭太多太多的事,太多太多的人的評論,我就覺得我不管做得再好他們都會這麼說我,心裡頭真的一點都接受不瞭,當時甚至有想過放棄生命的那種想法,我真的承受不瞭瞭。

因為最初年齡太小,王台中滴雞精門市|台中滴雞精門市推薦啟鳳已經記不得失蹤時的情形。在她的記憶中,自己的名字叫康英,父親很早去世,是奶奶把她照顧長大。

為瞭更方便尋找女兒,王明清在成都女兒失蹤的區域找瞭一份新工作,拉板車為小區住戶運送蜂窩煤,一幹就是七八年。

為瞭確認父女關系,王啟鳳到當地公安機關采集瞭DNA樣本,警方將對她的DNA信息和王明清夫婦的DNA信息進行比對,等待比對結果的20多天時間,顯得格外漫長。

記者:這個事是誰跟你說的?

4月3日,成都,在眾多媒體的見證下,失散24年的一傢人骨肉團聚,王明清終於見到瞭日思夜想的女兒王啟鳳。女兒喊瞭一聲 爸 ,王明清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。》》》推薦閱讀: 大洋一號 科考船起航奔赴南海執行任務 搭載的 潛龍三號 首次亮相

王啟鳳:對,我現在動不動說,媽媽你在哪兒,媽,特別想把20多年沒叫的,全部給叫完。

王啟鳳:對,沒有。

記者:為什麼不叫爸?

記者:為什麼這麼多人說你都沒往別處想?

王啟鳳:沒有。

王啟鳳:我也不知道,反正我回到這個傢以來,從來沒有過陌生感。

記者:媽媽呢?

王啟鳳:其實當時3月9日那天上午,我受瞭一點語言的沖擊。

從四叔那裡得知自己的身世後,王啟鳳開始上網查詢有關成都九眼橋尋親的信息。

記者:真的?

王啟鳳:沒有,因為當時我也記不清到底是誰跟我說的,我爸爸最後有瞭我媽媽以後,我媽媽嫌傢裡窮生下我,我還沒有斷奶的時候就走瞭,我一直在心裡就認定瞭這個。

讓王明清夫婦怎麼也想不到的是,大女兒失蹤後生活的地方竟然就在離自己老傢不到20公裡,離成都100多公裡的地方。

王啟鳳:在安嶽長大。

王明清憧憬著未來的生活,可是他怎麼也想不到,幾天之後,一場災難從天而降。1994年1月8日下午5點左右,王明清夫婦倆的水果攤點圍上來一群人,其中一名男子掏出一張一百元的鈔票買香蕉,因為找不開零錢,王明清就去附近的其他攤位換零錢,留下妻子招呼顧客。等王明清換好零錢回來交給買水果的男子,圍上來的這群人相繼離去,這個時候,王明清夫婦發現一直待在水果攤旁的女兒已經不知去向,事後他們懷疑是前來買水果的這群人拐走瞭女兒。

王明清:在來鳳,其實當時我們中考的時候,就在離我們現在的老傢幾裡的地方。

記者:誰跟你說的?

王明清:因為我當時想的是什麼,我女兒被人販子賣給對方瞭,對方有可能會給她長期灌輸,你是你爸爸媽媽不要的孩子,她不但不站出來找我,反而還會恨我,我把那個信息,讓她總有一天看到瞭,她自己看到瞭那個年齡段是不是,好像我是,覺得像,她就會到公安局去免費采集DNA。


女兒失蹤的半年時間裡,王明清停下瞭手中的生意,尋找女兒成瞭王明清夫婦生活的全部。他們在報紙上登瞭尋人啟事,三天兩頭去成都市福利院打聽失蹤兒童招領的消息,找遍瞭成都市的大街小巷,卻沒有任何收獲。而因為沒有瞭經濟來源,他們的生活很快陷入瞭困頓。

王明清:有個小夥子坐我的車,當時他看到我的尋人啟事廣告,他當時上車就罵我。

記者:他為什麼要罵您?

王明清:他說人傢長大瞭你才來找,人傢現在都好大瞭,二十幾瞭,二十六七瞭,你現在才來找,找到人傢讓人傢供養你,以前幹什麼去瞭,我說兄弟當時我很傷心,我說你肯定還沒當父親,如果你們傢丟瞭孩子,從哪個時候找,等個一二十年才找,還是剛剛丟瞭的時候就開始找,他當時也很不樂意,我說瞭他過後,我當時心裡面也有點氣,我拉瞭那麼多乘客,隻有他,我說瞭一聲,你給我滾下去。

後來,王明清尋找女兒的事情被當地媒體報道,引來瞭更多熱心人的幫助。因為傢裡從來沒有大女兒王啟鳳的照片,王明清隻好將小女兒小時候的照片印到瞭尋人啟事上,他隻是感覺兩個女兒小時候長得像,卻不知道失蹤的大女兒長大後會是什麼模樣,讓王明清感激的是,2017年3月份,山東省公安廳首席模擬畫像專傢林宇輝聯系到他,說要義務幫助畫出大女兒王啟鳳的長大後的畫像。事後證明,林宇輝警官畫的這張畫像和王啟鳳本人非常相像。今年3月份的一天,在東北生活瞭三年的王啟鳳意外得知瞭自己的真實身世。

王啟鳳:沒有滴雞精好處|喝滴雞精好處媽媽,媽媽永遠都是生活在夢裡的。

記者:可是您找的是20多歲的姑娘,您給人的照片是兩三歲時候的照片,實際上有效信息也很少,而且您這個所謂的特征,早都隨著時間過去瞭,特征都沒瞭,不能哭一哭就反胃,這說的是小孩,現在人都這麼大瞭,這信息怎麼找人。

記者:誰跟誰?

王啟鳳:一個親人給我說瞭一點話,讓我特別難受,就是沒有媽媽的孩子怎麼怎麼樣,那種痛從一個剛開始小樹苗一直萌芽,到最後確實真的承受不瞭的那一刻,我打電話瞭,就問我四爸,我說四爸我到底是哪兒來的,我媽到底是誰,到那一刻我都沒有懷疑過,我不是傢裡親生的孩子。

記者:那四爸怎麼跟你說的?

王啟鳳:我四爸開始沒有跟我說,他說你不知道更好,這個事我告訴你你會更難受,完瞭我說不管多難受我都要承受這個事實,我一定要知道,他就跟我說瞭,其實你是撿來的,你是在九眼橋撿來的,我聽瞭當時特別心痛,原來我是撿來的,原來我真的是撿來的。

記者:那也就是說你離你這個真正的傢庭沒有太遠?

王啟鳳:村裡很多人都說。

4月1日,一傢人終於等來瞭激動人心的消息,DNA比對結果確認康英就是失散24年的王啟鳳,兩天之後,王啟鳳和丈夫帶著兩個孩子乘飛機從吉林趕到成都和傢人團聚。

王啟鳳:當我媽出現的那一刻我特別想向全世界的人說,我有媽,我不是沒媽的孩子,我媽在這兒呢。

記者:你這個心結太重瞭?

網約車司機尋女24年相聚10天又要再次分離 女兒返回吉林傢中

記者:從記事開始就沒有過?

記者:傢裡人怎麼跟你解釋的?

記者:由著性叫是吧?

記者:當那天晚上確認姑娘找不著瞭,你們怎麼接受這個現實?

記者:叫媽什麼感覺?

記者:你從小是在哪兒長大的?

記者:叫爸爸呢,什麼感覺?

記者:這些卡片是您什麼時候做的?

王啟鳳:其實很多人都跟我說過說我是撿來的。

王啟鳳:我也不知道,覺得特別舒服,我也可以撒撒嬌,老王頭你要幹啥,媽,他打我。

劉登英:他不打你,他找你那麼久,還打你。

團聚的日子過得很快,王啟鳳打算在4月12日和丈夫孩子一起返回吉林的傢中。

?記者:你怎麼看你爸爸媽媽這麼多年,從來沒放棄過去找你?

王啟鳳:我有過欣慰更多的是心疼,丟失孩子的那種痛,很多人都理解不瞭,其實我女兒當初也丟過,就在短短的半個小時之內,我幾乎從天上到地下經歷過好幾次,那種感覺承受不瞭。

記者:所以你能理解你父母。

王啟鳳:我爸爸媽媽經常跟我說女兒是我對不起你,我說你們沒有對不起我,你們生我還養瞭我,那就是給我最大的恩賜。》》》推薦閱讀:廣播電視總局揭牌 將推進廣播電視領域體制改革監審節目內容和質量

王明清:當時真的無法接受,那個時候隻有跟老婆抱頭痛哭,沒別的選擇。
arrow
arrow

    uemrf87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